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会见中国主流媒体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 年1 月28 日, 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与中国主流媒体合作伙伴举行工作午餐座谈会。新华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报道》杂志、新浪网等中方媒体派代表出席。座谈会互动活跃,务实并富有成效。新闻公关部全体人员和媒体代表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回顾了2014年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取得的成绩以及举办的项目和活动。双方还就2015年新闻公关部拟举办的主要项目交换了意见。

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对中国媒体合作伙伴过去一年来通过各种平台为提高中国—东盟中心知名度、加强东盟和中国人民之间联系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她说,2014年,新闻公关部进一步办好中国—东盟中心双语网站,网站浏览量显著增加,达到159万次,中国—东盟中心微博粉丝也超过170万人。乐达主任期待中国媒体2015年继续积极支持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报道中心举办的活动,进一步在民众中提高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和中国—东盟关系的知名度。

在新闻公关部2014年举办的项目中,乐达主任重点强调了媒体在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演讲系列、“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采访东盟大使及东盟访华要人等活动中起到的建设性作用。上述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拉近了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群众的距离。

关于新闻公关部2015年初步工作计划,乐达主任表示,新闻公关部将根据中国—东盟中心职责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优先领域,继续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新闻公关部将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媒体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中国—东盟中心的知名度,加强公众对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重要性的认识。

乐达主任强调,媒体肩负着向公众传播准确、有益信息,推动中国和东盟人民相互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使命。她鼓励中国媒体继续积极参与并广泛报道中国—东盟中心的活动,务实重效,拉近中国和东盟间的距离。

这是新闻公关部2015年第一次和中国合作媒体进行面对面座谈。座谈会气氛愉快,交流真诚。中国媒体代表感谢新闻公关部召集座谈会,他们感到座谈信息丰富,成果显著,表示新闻公关部为中国—东盟中心广泛接触民众、培育中国—东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对新闻公关部的工作予以肯定。他们表示将关注新闻公关部2015年的重点工作,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闻公关部的工作和中国—东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