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叔男主任拜访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2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等一行三人拜访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并就2014年12月底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访问印尼的后续工作开展进行探讨和磋商。

沈副秘书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此次访问的大力协助,并介绍了访问印尼的情况及成果。她表示,访问期间双方探讨了在两国高教领域开展“100+100”合作模式,即:双方各自推荐100所不同类型的高等院校,结成一对一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形成网络化、集团化合作机制;在两国中职院校开展“50+50”或“100+100”合作模式,即:双方各自推荐同等数量的中职院校,结成一对一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具体可通过教师培训(教学法、企业实习等)、校长及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学生培养及课程合作等形式合作。沈副秘书长还简要介绍了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语言教师区域培训中心及巴厘省教育质量保障局的会谈成果,表示在开展合作项目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希望寻求中国—东盟中心的帮助。

荣叔男主任对访问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以推动此访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推动中国和东盟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是中国—东盟中心的任务和使命,中心将不遗余力地为此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