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拜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3月18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教育官员孙雪晶拜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二人与该院副院长刘建丰教授、国际处处长王燕就双方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双方回顾了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于2014年6月联合发起的“中国-东盟教育科研网络”及网络下第一个项目——编写《中国-东南亚教育体制与改革指南》的进展情况,就项目面临的问题、工作的重点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同意将于今年举办第三次“中国-东盟教育科研网络”工作会议,共同确定下一个合作项目,并于年底出版《中国-东南亚教育体制与改革指南》一书的英文版。

荣叔男主任表示,推动中国和东盟之间在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是中国-东盟中心的任务和使命,中心将不遗余力地为此做出努力和贡献。“中国-东盟教育科研网络”是中国-东盟中心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是推动中国和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务实成果。中心将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网络下各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使之成为可持续的机制化合作项目。

“中国-东盟教育科研网络”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发起,目的是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在教育科学方面的务实合作。该网络于2014年6月正式启动,正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第一项活动即为编写《中国-东南亚教育体制与改革指南》。三方于2014年6月和9月分别在北京、贵州召开了两次工作会议,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越南、东帝汶各国教育部、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对网络整体框架、交流机制、未来工作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并达成了一致,同意共同出版《中国-东南亚教育体制与改革指南》一书。目前各国专家学者已经陆续完成本国教育体制与改革内容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