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赴桂林考察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4月21日至24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旅游官员刘小虎应邀赴桂林,考察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筹备进展情况,并分别与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丽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业江、博览事务局局长周英和桂林旅游高等职业专科学校书记林娜等举行会谈,探讨进一步加强桂林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相关事宜。

在会见陈丽华时,荣叔男表示,桂林山清水秀,历史人文资源丰厚,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相信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陈丽华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对本次展览给予的大力协助。桂林市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区位优势明显,市政府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合作交流,提升桂林在东盟国家旅游市场影响力。

在会见林业江与周英时,荣叔男指出,桂林是中国传统经典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东盟国家乃至全世界享有盛誉,希望桂林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完善旅游供给,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穆斯林人口在东盟国家占有相当比例,吸引更多穆斯林游客赴本国旅游是很多国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希望桂林能够抓住机遇,开发出适合穆斯林的旅游产品,完善相关配套服务。林业江介绍了桂林市开发穆斯林旅游市场的主要举措和工作重点,以及推动桂林与更多东盟国家重要城市开通直航和促进签证便利化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周英介绍了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招商招展进展情况。

荣叔男还与桂林旅游高等专科职业学校教研团队召开了座谈会,探讨深化合作相关事宜。桂林旅专是中国知名的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之一,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基础良好。2014年,中心曾邀请该校教师赴文莱和印尼,为当地旅游业者举办能力建设培训班,介绍中国游客生活及消费习惯,为其完善本国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当地取得热烈反响。同时,桂林旅专也是中国唯一的东盟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截至目前已为相关国家旅游官员和业者举办了13期培训班。林娜表示,该校愿与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邀请更多东盟国家旅游人员来华进修,并继续派遣专家学者赴东盟国家举办职业能力建设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