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推动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及钦州市政府的合作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4月21日至25日,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率团访问广西南宁及钦州,拓展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关系。

4月22日,代表团受到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海的欢迎。会上,乐达主任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提升公众对中心、东盟以及中国—东盟关系认知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在第10届和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连续两年设立展台,并受到广泛欢迎。陈副秘书长表示,双方一直以来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承诺将在今年9月18日至12日举行的第12届博览会上继续给予中心支持和服务,包括为中心设立展台提供便利。乐达主任感谢秘书处的一贯支持,指出中心每年在博览会设立的展台已成为中心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之一。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并与杂志社总编辑高航进行座谈。高总编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杂志社的支持,包括从2014年1月始每月向杂志供稿,这些稿件获得好评,并取得良好效果。乐达主任赞赏《中国—东盟博览》刊登了许多有关东盟及中国—东盟中心的有用信息。双方就如何提高该杂志的中国—东盟中心版面质量,更好地使杂志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平台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乐达主任表示,杂志是公众了解中国—东盟中心的重要渠道之一,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杂志社的合作。

在南宁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南宁广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体验了中国—东盟中心微信以及信息服务平台的运作。此外,代表团还走访了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实地了解中国—东盟贸易现状。

应钦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邀请,代表团于4月23日至24日访问了钦州,会见钦州市副市长韩流和陈德海。在钦州市政府安排下,代表团参观了钦州保税港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以及坭兴陶博物馆,为组织东盟记者赴钦州采访报道预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