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成员赴天津考察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5月6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出席中心中期评估会议的代表赴天津市考察。联合理事会共同主席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印尼、缅甸、新加坡和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中国—东盟中心代理秘书长兼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及东盟各国和东盟秘书处代表20余人参加。

天津市市委常委兼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会见中,宗国英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天津市发展概况和同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有关情况,尤其是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市改革开放前沿的重要地位和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天津市愿积极加强与东盟各国的贸易、投资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为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努力。东盟各国代表对访问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天津市的发展速度和经济活力表示钦佩,愿为进一步推动东盟国家与天津市的各领域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大学、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并乘船沿海河游览天津市容。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印象深刻,收获颇丰,衷心期待有更多机会来天津市探讨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