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扬州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9月13日,扬州大学举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扬州市副市长汪志坚、政协副主席杨明荣,“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以及越南、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应邀出席。

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首先对各位嘉宾出席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扬州大学的发展历程,表示该校一贯重视教育国际交流,与东盟等周边国家交往密切,在农业和畜牧业、师范教育、医疗保健、餐饮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教育科研合作,是“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的发起高校。“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正式花落扬州大学,是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又一块“金字招牌”,是联结扬州市、扬州大学与东盟国家友谊的又一条“文化纽带”,也是架设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上的一座“美食桥梁”。扬州大学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发挥该校在高层次烹饪工艺和餐饮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创新,进一步促进扬州市、扬州大学与东盟的交往,使之绽放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扬州大学承办“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她表示,成立“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是中国—东盟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旨在为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人才,促进中国—东盟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在中国—东盟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形势下,加强文明互鉴,推动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扬州大学是江苏省重点综合性大学,实力雄厚,学科门类齐全。作为最早开设烹饪工艺专业的高校,在同类专业的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希望扬州大学作为“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办好烹饪培训项目,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合作,增进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新的贡献。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支持扬州大学开展教育培训项目。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在致辞时赞赏扬州大学承办“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她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为东盟国家提供大量奖学金,强调中国和东盟都重视饮食文化,中国美食享誉世界,东盟饮食文化丰富多彩,希望扬州大学以开展烹饪培训为契机,相互借鉴,为双方培养更多的烹饪工艺和餐饮管理人才,共同努力拓展中国—东盟教育培训合作新领域。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祝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他表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已迈入“钻石十年”,东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为促进中国—东盟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国已先后设立3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并成立了“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致力于建立中国与东盟各国教育培训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项目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东盟培训机构和企业间的互信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实现多边共赢。相信扬州大学将用好“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这一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贸、人文、民生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区域餐饮文化的交流与革新,为亚洲餐饮闪耀世界舞台提供动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将一如既往对扬州大学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