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报告2014—2015》新书首发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9月16日,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举办《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报告2014—2015》新书首发式。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代表中心出席。中国—东盟研究院师生、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广西日报》等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首发式并进行了互动讨论。

广西大学副校长商娜红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性,介绍了广西大学在中国—东盟关系研究中的作用及成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致辞中祝贺《报告》正式出版发行,建议将报告译成英文供广大东盟读者参考。中国—东盟研究院院长、《报告》编委会主任梁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国际问题出版中心主任冯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和《报告》主编、中国—东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陆建人先后发言,介绍了《报告》编撰、出版过程,并对《报告》进行了积极推介。

记者在提问环节中就中国—东盟关系、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等话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乐达主任回顾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历程,强调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为东盟与各对话伙伴国关系的发展树立了榜样,双方应进一步增进了解,强化合作,共同创造良好氛围,保持对话和磋商的良好势头,共同推动双方关系和互利共赢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乐达主任还介绍了中心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领域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报告》是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成果。全书分别从政治、经济、外交、安全、社会和文化各领域阐述2014年中国—东盟合作情况,并展望2015年合作趋势。该书用中文出版,旨在帮助中国公众加强了解东盟及中国—东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