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老挝工贸部长凯玛尼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0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老挝万象拜会老挝工贸部长凯玛尼。中国驻老挝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参加。

杨秘书长表示,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进入“钻石十年”。 明年适逢双方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老挝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国政府已明确表示支持老挝担任东盟主席国的努力。希望两国密切配合,推动中国—东盟加强经贸、互联互通、澜沧江—湄公河、人文等合作,使中国—东盟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表示此次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老挝,旨在促进中老企业对接,寻找合作商机。中心作为中国—东盟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主要工作是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促进友好合作。中心愿同老贸工部密切配合,为推动中老及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凯玛尼部长表示,老挝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希望加强本国发展规划同“一带一路”的对接。今年底东盟将建成经济共同体,希望中国和老挝加强在企业能力建设、中小企业、贸易便利化等领域的合作,帮助老挝企业更好分享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成果。老工贸部赞赏中心所做工作,希望在促进中老经贸关系进程中,继续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

同日,杨秘书长拜会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关系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