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老挝副外长显佩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0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老挝万象拜会老挝副外长显佩。

杨秘书长表示,中老传统友谊深厚,发展道路相近,共同利益广泛。老挝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杨秘书长表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2016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提议将2016年确定为教育交流年,得到了东盟国家的积极回应。中国和东盟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利益交融,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所做工作,表示中心服务于中国和东盟11国,服务于近20亿人民。中心愿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添砖加瓦。

显佩副外长表示,老中关系密切友好,值得倍加珍惜。老挝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发展愿景契合,相信这将促进老挝与沿线国的发展。老挝希推进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愿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为契机,促进青年交流。老方赞赏中国—东盟中心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愿与中心密切合作,推动中老、中国—东盟关系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