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分别拜会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0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老挝万象分别拜会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长波显坎·冯达拉、体育教育部副部长贡西·显玛尼。

波显坎部长表示,中老新闻文化旅游合作蓬勃发展。老挝希望邀请更多中国文艺团组来老演出。老挝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期待与中国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分享经验和最佳实践,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来老挝体验自然风光和独特文化。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高度重视中国—东盟中心的作用,期待中心为促进中老新闻文化旅游合作提供更多宝贵支持。

贡西副部长介绍了中老教育合作情况,表示两国教育合作成果丰硕,老挝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每年向老方提供300多个奖学金名额。两国多所高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积极开展学生、老师交流。老挝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期待中国加大对老人力资源培训。

杨秘书长表示,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合作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东盟共同体将于今年底建成,新闻、文化、旅游、教育、体育是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老挝、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2016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中国—东盟同意将2016年定为教育交流年,这为加强双方教育合作提供了契机。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表示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社会人文交流,近年组织了职业教育院校互访,媒体互访,积极推广老挝旅游资源。中心愿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和体育教育部密切配合,携手合作,推动中国—老挝、中国—东盟相关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同日,杨秘书长访问了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并同工作人员简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