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0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昆明与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会面。昆明市委秘书长柳文炜、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昆明市外侨办副主任张晓明等出席。

杨秘书长向对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表示中心致力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自成立以来,中心积极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五大领域务实合作,并通过新闻公关工作,增进双方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2016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双方教育交流年。昆明区位条件优越,对外开放合作基础良好。中心愿积极配合昆明,为进一步推动昆明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程连元书记表示,昆明位于中国—东盟自贸区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的交汇点,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2015年9月,云南滇中新区获批设立,对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昆明将发挥自身优势,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密切经济联系,拓展友城合作,深化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合作。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东盟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为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做了许多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昆明市期待与中心加强合作,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