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云南省外办主任周红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0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昆明与云南省外办主任周红会面。云南省国际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马俊等出席。

杨秘书长向对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表示中心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2+7”合作框架。自成立以来,中心已完成了70多个项目,主办或参与了近400项活动,为增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已进入“钻石十年”的新阶段,2016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作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前沿,云南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全方位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愿积极配合云南外办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为促进中国—东盟以及云南—东盟务实合作添砖加瓦。

周红主任表示,云南与东盟山水相连,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云南与老挝、缅甸、越南接壤,拥有4000多公里陆上边界线,与泰国、柬埔寨毗邻。云南是中国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的主要省份。近年来,云南与次区域各国在交通运输、农业、旅游、环保、贸易投资、人力资源开发和禁毒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周红主任感谢中国—东盟中心长期以来为加强云南与东盟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中心支持云南进一步深入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特别是贸易、投资、物流、金融、教育人文等合作,帮助云南更好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及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促进云南对外开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