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邓氏碧莲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越南河内拜会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邓氏碧莲。

杨秘书长表示,中越两国山连山,水连水,人民毗邻而居,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举办的国际文化活动不断增多,旅游互访人数去年达340万人次,每周往返于中越之间的航班达71个。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越,与阮富仲总书记商定将进一步活跃两国人员往来,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文化是连接人类心灵的桥梁,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将夯实双方合作的民意基础,将友好合作的精神薪火相传。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主要职能,表示中心作为中国—东盟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去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得到了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人文交流活动,希望得到贵部的大力支持。

邓氏碧莲副部长欢迎杨秘书长访问越南,高度赞赏中心所作工作。她表示,近年来,中越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双方积极参加彼此举办的国际文化活动,中国体育总局派资深教练员培训越南运动员,帮助他们在重要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中国旅游部门也大力协助越南培训导游。习近平主席访越期间,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外长王毅和我部黄俊英部长共同签署了《中越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协定》,这将激励双方尽快完成文化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扩大文化交流。越文体旅部愿与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人文领域务实合作,将双方领导人的倡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