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同东盟国家驻昆明总领事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昆明同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纳斯里·若曼、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索科拉丁、缅甸驻昆明总领事昂觉悟、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士洪、老挝驻昆明总领馆副领事邦当·巴萨帕迪会面。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于12月2日在昆明召开第5届联合理事会会议,希借此机会同东盟国家驻昆明总领馆加强沟通,听取各方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预致新年问候。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及推动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的有关情况。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合作前景广阔。11月下旬举行的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包括加强经贸、互联互通、产能及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在明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之际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新形势下,中心将继续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加强中国—东盟地方合作对推动双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领馆在这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做了大量工作。中心期待今后继续得到各总领馆的支持,共同携手推动云南等省市与东盟国家间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总领事们纷纷感谢杨秀萍秘书长同他们会面,积极评价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所做出的贡献。他们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国与云南省等领区开展合作的有关情况,表示有关地方政府对总领馆开展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前不久,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外长会议在云南景洪召开,给中国—东盟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他们期待与云南等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加强在经贸领域尤其是农产品贸易方面的合作,推动互联互通、旅游等领域的交往,举办更多的人文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各总领馆愿同中国—东盟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