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昆明市外侨办副主任何云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云屏。

何云屏副主任代表外侨办介绍了昆明市与东盟国家当前交往情况和明年工作初步设想。她表示,昆明具有独特的地缘和区位优势。今年,国务院已同意批准设立云南省滇中新区,昆明市发展面临新机遇。该市希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企业走出去,拓展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昆明重视同东盟国家加强人文交流,将继续举办昆曼公路摄影展、“昆明周”等活动。昆明与东盟国家的一些重要城市结为友城,未来将继续发挥这一优势,推动昆明与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期待未来进一步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近期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有关情况,表示刚刚结束的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积极参加和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为深化中国—东盟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中心愿与昆明加强沟通,挖掘潜力,为促进昆明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