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领导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7日至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出席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分别与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副省长郑晓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副省长李红、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等会面,就进一步加强福建省、泉州市与东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尤权书记等表示,福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将为福建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也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亚太地区繁荣。东盟地区汇集众多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福建开展与东盟的合作大有可为。他们希望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向前发展。

郑新聪书记和康涛市长分别介绍了泉州市的历史和相关发展情况。他们表示,泉州文化多元、包容性强,伊斯兰教、基督教和道教等宗教信仰融合共存。泉州不仅是闽台交流的重要基地,也与东盟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有大量泉州籍华人华侨在东盟各国生活、创业。他强调,泉州市政府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和经贸投资活动,愿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做出更大贡献。期待中国—东盟中心为泉州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指导和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情况和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与主要工作。她表示,福建省与东盟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发展良好,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不仅美丽富饶,而且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相信福建一定能在今后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2016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迎福建省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