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共同体建成及中国—东盟合作前景研讨班一行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2日,东盟共同体建成及中国—东盟合作前景研讨班一行到访中国—东盟中心。研讨班由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和越南等国外交官12人组成。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向研讨班成员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责,强调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已进入“钻石十年”新阶段,发展前景广阔。今年底,东盟共同体将建成,这将是亚洲首个次区域共同体,具有里程碑意义。届时, 东盟将成为全球第7大经济体,将给本地区发展和中国—东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将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继续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开拓进取,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东盟司副司长KE Sovann代表研讨班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积极评价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他表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高度重视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柬埔寨等有关国家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希加强与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并与研讨班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媒体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