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东盟驻华使馆妇女协会举办东盟食品手工艺品义卖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11日,由东盟驻华使馆妇女协会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的东盟食品手工艺品义卖活动在印尼驻华使馆举行。义卖旨在筹集善款,援助缅甸水灾灾民。妇女协会轮值主席、印尼驻华大使夫人阿斯丽达、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菲律宾驻华大使巴西里奥、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以及中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活动。

阿斯丽达代表妇女协会,对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特别是中国—东盟中心对义卖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义卖展示东盟各国丰富多元的文化,有利于加强友谊和团结的纽带,彰显同舟共济的精神。患难见真情,此次义卖所得款项将捐给缅甸水灾受灾民众,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杨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赞赏东盟驻华使馆妇女协会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关心,表示中心积极支持此次义卖活动。中国和东盟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合作潜力巨大。中心即将迎来成立4周年。2016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希望妇女协会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

杨秘书长同嘉宾们一同参观了义卖展台。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展台展示了各国传统美食和精美工艺品。中国—东盟中心展台摆放了琳琅满目的宣传册和纪念品,受到欢迎。

此次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32500元人民币,将通过缅甸驻华使馆转交缅甸国内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