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议会友好小组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23日,泰中议会友好小组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一行由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和下议院秘书处官员及泰国驻华使馆官员等10人组成。

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代表杨秀萍秘书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责,指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已进入“钻石十年”新阶段。2015年正值中泰建交40周年,今年底东盟共同体将建成,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2016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将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继续落实中国—东盟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不断开拓进取,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代表团团长、泰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沙提·参超军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积极评价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希望中心再接再厉,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中泰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东盟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近期开展的活动,并与代表团成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促进贸易便利化、加强中小企业合作、推进教育交流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友好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