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第五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第五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举行。会议由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约翰·塞缪尔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共同主持,中方理事会成员、东盟各国驻华使馆代表及中心秘书处官员出席。

联合执行委员会充分肯定中心秘书处在杨秀萍秘书长领导下,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公关等领域务实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日前,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双方领导人已就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互联互通、产能和人文交流等合作达成重要共识。2015年底东盟将建成共同体,2016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确定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期待中心结合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新形势,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对中心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秘书处愿进一步与联合执行委员会加强沟通,听取有关建议,开拓进取,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而不懈努力。

会议审议了中国—东盟中心2015年工作报告(草案)、2016年工作计划及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和《中国—东盟中心中期评估报告》,讨论了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政府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等事宜。会议文件将提交中国—东盟中心第五次联合理事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