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商务参赞赴中新天津生态城考察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赴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考察。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参加。

考察期间,代表团与生态城管委会领导及有关企业代表就在生态城开设东盟商业中心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主持了项目研讨会。生态城管委会张彦发副主任及商务局官员详细介绍了在生态城建设东盟商业中心的构想及优惠政策,表示生态城享有政策、环境、港口、客流等多方面优势,在此设立以东盟为主题的商业中心,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东盟贸易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东盟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反应积极,表示希望了解更多的市场数据和优惠政策,以便探讨进一步合作。

研讨会后,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东盟商业中心的选址——新亚商业广场,听取了生态城管委会对其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东盟商务参赞纷纷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谢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所作努力,希继续与中心保持密切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