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出席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12日至13日,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在泰国玛希隆大学举行。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张静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4年9月,创始成员包括中国卓越联盟(E9)9所大学和东盟8所大学。联盟旨在汇聚中国与东盟国家一流工科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教育合作与科技合作,构建中国—东盟区域工程教育合作机制,加强文化交流、人才交流,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是联盟的发起和支持单位。

本次会议是联盟章程审议通过后的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共有来自13所成员院校、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等机构的40余名代表出席。会上,玛希隆大学校长Udom Kachintorn教授致欢迎辞。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代表中方常任主席单位简要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及本次全体大会的议题。天津大学国际处长杨福玲汇报了2015年联盟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联盟未来的工作重点。会议选举并一致通过玛希隆大学为联盟东盟方常任主席单位,中国西北工业大学为2016年轮值主席单位,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为2017年轮值主席单位,并商讨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张静以《迎接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为题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尤其是教育领域合作所开展的工作,表示中心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共同为推动教育交流年取得积极成果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