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8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福建泉州开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海协会顾问陈云林、海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龙永图、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日本茶道里千家大宗匠千玄室、亚洲合作对话机制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菲律宾和科威特大使等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雒树刚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亚洲艺术节自1998年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国内外影响不断上升,已成为展示亚洲各国艺术成果、丰富人民文化生活、促进亚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他指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发展,为实现亚洲人民的幸福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国愿与亚洲各国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一起创造和享受和谐安宁的生活。

尤权书记表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至今保存着许多与之相关的文化遗迹,镌刻着福建人民与亚洲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永恒记忆。本届亚洲艺术节把海丝文化融汇其中,不仅为丝路沿线各国艺术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还有助于提炼亚洲共同价值,塑造亚洲整体形象,深化亚洲各国互联互通。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11月8日至15日在福建泉州举办。本届艺术节以“情系亚洲,逐梦海丝”为主题,主要包括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交流对话、文化之都魅力、网络亚艺节、主题公园活动等6个版块,有来自40余个国家的艺术家和专家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