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公园(亚洲园)开园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1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开园仪式。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福建省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和文化部丁伟副部长先后致辞,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为舞龙点睛,宣布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开园。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会主席披尼、亚洲合作对话机制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和代表、亚洲国家文化艺术代表团成员和当地群众一千多人出席上述活动。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是泉州市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利用亚洲艺术节这一交流平台的影响,建成的永久性公共文化设施。公园占地面积1000多亩,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交往历史为主脉,通过雕塑、水景、建筑等艺术表现方式,呈现沿线不同国家和区域的文化风貌,再现了中国与该地区经济文化交往历史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杨秀萍秘书长还接受了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采访,并回答了他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