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云南省外办副主任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和夏剑锋。

王伟和夏剑锋副主任代表周红主任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及与东盟国家交往与合作情况。他们表示,云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与越南、老挝、缅甸三国接壤,是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的主要省份之一。云南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与相关国家建立了一系列多双边合作机制,成果丰富。下一步,云南省将着力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积极参与澜沧江-湄公河等务实合作。希望中国—东盟中心继续支持云南发展与东盟国家的关系,努力扩大同东盟在经贸、教育、旅游、农业、林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云南省外办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中心积极落实中国—东盟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2+7”合作框架。自成立以来,中心已完成了90多个项目,主办或参与了400多项活动,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了贡献。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心将积极参与系列活动,愿意就此加强同云南省外办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努力推进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