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第五次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3日,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在昆明会见了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第五次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印尼、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以及文莱、马来西亚、泰国、东盟秘书处及中国驻东盟使团官员参加了会见。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极明、外办副主任夏剑锋、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及云南大学副校长李炳泽等出席活动。

刘慧晏副省长热烈欢迎中国—东盟中心第五次联合理事会会议的代表到访云南,简要介绍了云南省发展情况,表示云南省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感情深厚,合作密切。中老铁路已正式奠基,中泰铁路建设启动在即,未来铁路还会延伸至新加坡,互联互通取得积极进展。云南省期待同东盟国家加强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使双方合作更有成效。

新加坡驻东盟代表陈汉成代表中心联合理事会成员感谢云南省热情接待,表示东盟国家中老挝、缅甸、越南和中国云南省地缘相接,血缘相亲,人文交流源远流长。泛亚铁路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与合作。期待东盟与中国云南省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得到拓展深化。

当日,代表团还参观了世界自然遗产——石林风景区以及亚洲第二大太阳能电站——华能石林光伏电站,同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越南驻东盟代表阮横楠表示,该公司光伏产品技术先进,欢迎其与东盟国家相关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在光伏等清洁能源领域寻找更多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