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菲律宾副外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菲律宾马尼拉拜会菲律宾副外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菲外交部负责东盟事务的部长助理德维佳、菲驻华使馆公使奥莱亚、中国驻菲使馆临时代办贺湘琦、中国—东盟中心教文旅部主任荣叔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职责、主要工作及最近举行的第5次联合理事会会议和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等情况。表示今年是中菲建交40周年,两国在双边贸易、投资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明年将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深化中国—东盟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德尔罗萨里奥副外长肯定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所做工作,欢迎中心与菲方联合举办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等培训项目。她表示,菲旅游业发展潜力很大,但在港口、公路、度假村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希望中心推动更多企业赴菲投资,协助菲改善旅游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

同日,杨秘书长还分别同菲律宾外交学院院长克里斯托伯尔大使和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副校长、菲前驻东盟代表维拉科塔大使会面,就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