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马中华总商会署理总会长林锦胜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访问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并会见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林锦胜及商会副会长、理事等。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和中马经贸往来等情况。她表示,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不久前,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全面结束,为双方经济发展和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提供了新动力。当前,中马经贸往来密切,成效显著,2014年中马贸易额达到102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东盟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

杨秘书长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以及中心成立以来在推动中国—东盟经贸投资等领域所做工作,表示今年以来,中心先后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赴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菲律宾、越南实地考察当地投资环境,并与当地企业界、商会和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受到双方企业界的肯定。中心正规划明年相关工作,拟适时组织中国企业赴东盟其他国家考察对接,希继续得到东盟国家和商界人士的支持,推动双方经贸关系再上一层楼。

林锦胜署理总会长代表马中华总商会感谢杨秀萍秘书长到访,表示总商会有着近70年的悠久历史,是马国内最庞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华商组织,会员商号达10多万家。总商会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积极参与马中经贸合作和中国—东盟博览会、贸易投资洽谈会和有关论坛等,与中国企业家和商会交流沟通频繁,合作密切。当前,东盟即将建成共同体,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受到包括东盟在内的许多国家积极响应,总商会将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性的机遇,与中国—东盟中心继续保持沟通和联系,以获得更多信息和商机。希望中心继续为总商会提供便利,推动马企业与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合作发展。

杨秘书长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东方日报》等马当地华文媒体采访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