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泰国前副总理批尼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曼谷出席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行成功抵达曼谷庆祝仪式期间,与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会主席批尼进行交流。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心教文旅部副主任孙建华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批尼邀请出席此次活动,并感谢他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泰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表示,不久前,他亲自出席在泉州举行的第14届亚洲艺术节,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国和亚洲国家在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视。他的讲话内容丰富,受到中外与会者们的赞赏。相信在他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中泰文化交流及中国—东盟的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取得新成就。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主要工作,表示中心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大力推动中国—东盟投资、贸易、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人文交流方面,中心每年邀请东盟文化官员访问座谈,并举办了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中国—东盟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缅甸宗教艺术展、东盟最佳艺术中国主宾国活动和北京文化东盟之旅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合作项目,获得广泛赞誉。泰国是东盟重要成员国,也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在中国—东盟关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东盟中心希望与批尼先生领导的泰中文化促进会加强交流沟通,推动中泰及中国—东盟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批尼欢迎杨秘书长一行出席此次庆祝活动,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友好行车队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泰中友好源远流长,深入人心。泰中文化促进会旨在加强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民众的理解和友谊。今年是泰中建交40周年,此次友好行车队活动是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

批尼赞赏中国—东盟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泰中文化促进会愿加强与中心的沟通交流,探讨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泰中关系及中国—东盟关系不断深入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