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会见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4日,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会见了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第五次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缅甸、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以及文莱、泰国、东盟秘书处官员参加了会见。昆明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昌明以及市教育局、旅游发展委员会、商务局、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出席。

关清华副市长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欢迎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到访昆明。他表示,云南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连接东盟国家的纽带和桥梁,同东盟国家渊源深厚。昆明作为省会城市和云南省唯一特大城市,近年来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发展前景广阔。昆明期待同东盟国家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寻求发展机遇,愿继续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缅甸驻东盟代表敏伦代表中心联合理事会成员感谢昆明市的热情接待,表示东盟国家和云南地理相邻、人文相通,各领域交往源远流长。通过此次访问,代表团充分感受到昆明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体会到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为双方带来的实际利益。敏伦强调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愿同昆明市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东盟和中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