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曼谷会见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心教文旅部副主任孙建华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驻泰国使馆在推动中泰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近期主要工作。她表示,中心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大力推动中国—东盟投资、贸易、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主席声明对中心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中心高度重视加强同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开展包括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人文交流,将以此次应邀来泰国出席“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抵达曼谷庆祝活动为契机,加强同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旅游局、泰中文化促进会等机构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中泰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造福于双方民众。

宁赋魁大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泰国是东盟重要成员,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期间为促进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年正值中泰建交40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明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国驻泰国使馆期待同中心进一步加强联系,探讨合作方式,一道推动中泰两国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