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参访云南民族大学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4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参访云南民族大学,观看了该校学生的精彩表演并与师生座谈。该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副校长李炳泽介绍了该校发展情况,表示该校是云南省最早招收外国留学生、开展对外汉语教学高校之一,已成为云南面向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该校在东南亚语言文化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将在现有基础上开设更多东南亚、南亚语言课程。去年,该校有幸成为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并已在瑞丽、勐腊和麻栗坡设立分中心,开展了对老挝、缅甸、越南来华务工人员的培训,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该校期待更多的东盟国家留学生来校学习,并与东盟国家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恩苏赛索表示,推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是中国—东盟中心的重要职责。她很高兴了解到该校计划于明年开设菲律宾语言教育课程,这将成为两国青年学生交流的新纽带。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就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规划了美好前景,明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期待云南民族大学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拓展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为增进双方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缅甸、新加坡和越南常驻东盟代表均表示支持云南民族大学和东盟各国开展教育交流合作。

代表团还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茶马古道”专题展和青铜器展,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加深了对云南历史文化以及与东盟国家友好交往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