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第四届东盟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20日晚,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东盟留学生新年联欢会在北京语言大学隆重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菲律宾驻华大使艾尔琳达·巴西里奥、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宇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默罕德·罗智出席晚会并致辞,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届联欢会由北京缅甸留学生会承办,北京语言大学支持,首次邀请中国学生参与,规模达350人。来自北京30多所高校的东盟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济济一堂,表演了颇具特色的各国传统文艺节目,共同品尝中国美食,参与现场抽奖和互动,其乐融融,气氛热烈。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2015年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一年来在教育领域为落实“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促进双方学生交流所开展的工作。她鼓励更多青年人到对方国家学习,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深化交流合作,为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做出贡献。方军副司长、默罕德·罗智参赞、李宇明主席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赞赏,希望青年学生通过了解对方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成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使者。东盟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心组织此次活动,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是他们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有力后盾,联欢会为学生们深入交流、彼此学习创造了机会。杨秀萍秘书长还向负责晚会筹备的东盟留学生会代表颁发了感谢证书,向负责编写《东盟留学生手册》的马来西亚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东盟留学生新年联欢会是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年度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举办四届,成为东盟留学生沟通交流和才艺展示的重要平台。

晚会前,杨秀萍秘书长拜会了李宇明主任,双方围绕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