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马尼拉举办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菲律宾旅游部联合主办的“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在马尼拉举行。来自菲律宾旅游部门、企业和旅游院校的人员参加培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菲律宾旅游部主管主任布诺、旅游促进委员会负责人詹姆斯、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奥莱亚、中心教文旅部主任荣叔男等出席。

詹姆斯在致辞中首先欢迎中国—东盟中心赴菲举办旅游从业者培训班。他表示,根据菲旅游部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有近38万中国游客来菲旅游,同比增长11.69%,在菲入境游国家中排名第四。同时,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游客输出国,每年有超过一亿人次出境旅游,成为包括菲在内的东盟国家重点争取的潜力市场。菲旅游部门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与其他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和企业合作,深入研究中国旅游市场特点和游客出境消费习惯,提升产品针对性和服务质量,争取吸引更多游客赴东盟国家旅游。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菲旅游部等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并祝贺菲律宾成功举办第23届APEC领导人峰会。她表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明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在刚刚结束的第18届中国—东盟领导人峰会上,中国领导人表示愿与东盟国家携手前行,推动政治互信,深化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开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美好未来。这些都为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杨秘书长表示,2014年,中国—东盟双方互访游客近1800万人次,其中与菲律宾互访游客137万人次;今年前三季度,中菲游客互访分别同比增长了16.4%和2.7%,发展势头良好。相信中心与菲旅游部在马尼拉和宿务举办的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将加深菲业界对旅游市场的了解,从而为游客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杨秘书长还向与会代表们简要介绍了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等情况。

本次培训班将向菲旅游业界介绍中国旅游发展概况与现状、出境旅游市场特点、电子商务和营销以及旅游规划成功案例等,得到菲旅游业界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