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吉隆坡举办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9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马来西亚旅游部、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在吉隆坡举办。来自马来西亚旅游部门、企业和旅游院校的人员参加培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主席黄朱强、入境旅游协会副主席亚当、旅游局国际促进部高级主任等官员和中心教文旅部主任荣叔男等出席论坛。



黄朱强在致辞中欢迎中国—东盟中心赴马来西亚举办旅游从业者培训班。他表示,根据马来西亚旅游部门统计,2014年,有160万中国游客来马旅游,在马入境游国家中排名第三。作为世界第一大游客输出国,中国去年超过1亿游客出境旅游,出行方式和旅游目的进一步细化,除传统的观光旅游外,休闲度假、购物养生和自助游已成为中国游客日益青睐的新兴旅游产品。东盟国家与中国地缘相近、文化相亲,应有针对性的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马来西亚已于近期采取了中国游客两人以上团组免签等优惠政策,马旅游部门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研究中国旅游市场特点和游客出境消费习惯,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马旅游。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马旅游等部门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给予的支持,并祝贺马来西亚成功举办了第18届中国—东盟领导人峰会。她表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明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在刚刚结束的峰会上,中国—东盟领导人一致表示将携手前行,推动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这将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杨秘书长表示,2014年,中国—东盟双方互访游客近1800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2000万,目前双方每周有超过1000架次航班。相信中心在马举办的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将有力促进当地业界对中国旅游市场的了解,推动旅游业更好发展。

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副主席亚当,马中友好协会会长、前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马吉德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们高度评价本次论坛对提升马旅游从业者水平,加强中马旅游交往产生的积极影响,希望马方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心合作,举办更多此类活动。

来自桂林旅游大学的专家学者向马旅游业界介绍了中国旅游发展历史与现状、出境旅游市场特点、电子商务以及旅游规划成功案例等,并与与会者互动,得到马旅游业界的积极响应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