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宿务举办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1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菲律宾旅游部联合主办的“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菲律宾宿务举行,来自菲旅游部门、企业、院校和旅行社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菲旅游部标准和管理办公室主任玛利亚、菲律宾驻华公使弗兰克和中心教文旅部主任荣叔男等出席培训班。

玛利亚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心在菲举办本次培训。她说,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游客输出国,中国市场是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竞相开发的潜力市场。菲旅游部愿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和企业协作,深入研究中国旅游市场特点和游客出境消费习惯。

荣叔男主任在致辞中感谢菲律宾方面对本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祝贺菲律宾成功举办了第23届APEC领导人峰会。他说,中国—东盟2014年互访游客近1800万人次,其中中菲互访游客137万。今年前三季度,中菲双向互访分别增长了16.4%和2.7%,发展势头良好。相信举办本次培训班,将会有助于加深菲律宾旅游业界对中国市场了解,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荣叔男主任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心在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合作方面所做工作。

培训班期间,四位来自桂林旅游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旅游概况、出境旅游市场特征、电子商务和旅游规划概述专题做了讲座,并同会议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得到积极反响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