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行抵达曼谷庆祝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2月13日,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抵达曼谷,庆祝仪式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泰国副总理维萨姆·克安、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中文化促进会主席披尼、泰国旅游局副局长素格力·斯瓦提尼等近500名各界人士参加这一盛大庆典。应披尼前副总理的邀请,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了上述活动。

维萨姆克安副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泰双方2015年举办文化旅游友好车队行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泰中建交40周年;二是泰国旅游局成立55周年;三是诗琳通公主殿下60岁大寿;四是不久东盟共同体将正式建成。友好行车队一路传播中泰友谊,并通过在中国和泰国境内拍摄的照片,介绍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泰国丰富的自然资源。他特别对友好车队抵达曼谷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具有开创意义的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国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

宁赋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行是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双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项目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泰中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以“新丝路开启新旅途”为主题,旨在通过与沿途中国六个省(区)和泰国二十余个府的交流互动。中泰两国媒体全程随队报道,一路传播中泰友好合作讯息,把陆地和海上丝绸之路连接起来,达到了用文化交流扩大旅游合作的预期目的。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继续探讨在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的新途径,取得新成果。

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行于2016年11月16日自中国新疆阿勒泰出发,中国-东盟中心作为项目支持单位,教文旅部副主任孙建华出席了发车仪式。中国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泰国公共广播公司、电视三台和自然探险等两国主要媒体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