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叔男主任出席中国—东盟邮轮产业经济城市合作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6日,中国—东盟邮轮产业经济城市合作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外交部、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有关领导以及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东盟各国旅游、交通、海洋等相关领域的官员、其他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邮轮公司及邮轮旅游产业界嘉宾出席论坛。中国—东盟中心是论坛协办单位。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荣叔男主任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荣叔男在致辞中表示,邮轮旅游作为中国—东盟海洋旅游的新业态发展迅猛,以邮轮旅游为核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邮轮经济前景广阔。加强中国与东盟城市在邮轮经济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将有助于推动城市发展、促进人员往来,增进双方人文了解和认知,降低文化差异和交流不足而产生的隔阂与误解,增进互信,有利于双方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目前,中国和东盟国家都处于经济发展的新时期,希望双方更加重视港口合作与海洋旅游市场开发,进一步促进东盟和中国的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

与会嘉宾围绕“发展邮轮经济,实现互利共赢”主题发表演讲,并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产业发展机遇”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