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举办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8日和11日,中国—东盟中心分别与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旅游部合作,在马尼拉、宿务和吉隆坡为当地旅游官员、企业、院校和旅行社代表举办了三场“旅游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班,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相关活动。来自桂林旅游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讲解了中国旅游概况、出境旅游特点、电子商务发展和旅游规划概述等课程。

中国旅游概况课程主要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沿革、地理风貌和文化传承,旨在为与会者建立相对全面和系统的中国概念。同时,着重讲解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饮食文化、茶叶与丝绸、京剧和中国功夫等旅游相关要素。

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特点课程回顾了中国—东盟旅游交往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快速发展背景下东盟旅游产品在华市场地位。重点剖析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传统线路与经典产品,介绍了新兴产品近年销售状况,中国游客出境消费心理特征和生活习惯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提升服务质量。

电子商务发展讲座介绍了中国线上旅游企业(OTA)现状和快速发展原因,深入分析了OTA市场营销、宣传、团队运营和客服的特点以及与传统旅游企业的区别。着重阐释了发展线上旅游企业对于加强中国—东盟旅游交往的积极意义、海外旅游供应商与中国OTA建立合作的渠道、方法等。

旅游规划概述课程以桂林和阳朔为例,介绍了发展旅游规划先行的重要意义,并讲解了旅游规划如何配合产品设计,吸引更多游客来访。

各位桂林旅游大学的专家分别在课后通过问答同与会者互动,得到两国旅游业界的积极反响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