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六国摄制组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2月10日,由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6个东盟国家记者组成的摄制组访问中国—东盟中心。摄制组系应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邀请访华,于2015年12月9日至22日在北京、上海、海南、云南、福建和广东进行为期14天的采访、拍摄。访问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电视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女士对摄制组表示欢迎。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副主任穆唯赛、教育文化旅游部副孙建华和综合协调部副主任方美娟一同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乐达主任介绍了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活动中心的职责,回顾了中心成立以来为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相关领域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的努力。乐达强调,媒体在加强中国—东盟人民间友谊、互信方面起到桥梁、纽带作用。2015年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中国和东盟媒体互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她感谢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创造机会,进一步推动中心与东盟媒体加强接触,期待继续深化中国和东盟媒体间的合作。

中心各部门主任、副主任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工作成绩以及2016年围绕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开展有关活动设想。摄制组重点就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落实“双十万学生交流计划”、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中国—东盟关系的前景等同中心官员进行了互动。整个交流气氛愉快,取得圆满成功。摄制组成员及中方领队——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高级项目主管李少彦对中国—东盟中心的热情接待表达诚挚谢意。

会见后,新闻公关部官员陪同摄制组参观了在中心东盟厅举办的中国—东盟中心以及中国—东盟关系的图片展,摄制组一行15人包括制作人、主持人、记者、摄像师,分别来自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印尼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新加坡新传媒、泰国国家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