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主题图片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为配合中国—东盟中心成立四周年招待会,中国—东盟中心于2015年12月15日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办“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主题图片展。展览共展出70张照片,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从1991年7月中国—东盟开始对话进程,直至2015年11月在马来西来举行的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期间中国—东盟关系蓬勃发展的历程。展览反映的重大事件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历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2003年《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签字仪式、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仪式、2011年中国—东盟中心成立揭牌仪式、2013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庆典等。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展现合作带来的丰富成果,展望更加光明的未来。

图片展为2016年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预热项目,得到协办单位——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大力支持。

招待会开始前,出席该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外交机构代表、中国政府相关部委、工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嘉宾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东盟关系走过的历程,有助于双方携手共进,开辟未来。

中国—东盟中心配合展览出版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主题图片册》,在招待会上分发。

杨秀萍秘书长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图片展全面展示了中国—东盟关系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高层交往、机制会议、各领域合作,反映了中国—东盟间合作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