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缅友协理事会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6日上午,中国—缅甸友好协会(简称中缅友协)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友协)副会长林怡、中缅友协会长耿志远、副会长彭放等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并发言。

会议以“齐同慈爱 里仁为美”为主题,简要回顾了中缅友协自2011年恢复成立以来,尤其是2015年的工作情况,展望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方向和2016年主要任务。理事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商中缅友协未来发展,并提出具体工作设想和建议。

杨秀萍秘书长在发言中赞赏了中缅友协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所做的工作,回顾了中国—东盟中心与中缅友协携手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双方民间交流的使者。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全国友协、中缅友协密切联系,为中缅企业交流提供便利,为中缅青年人接受对方优质教育和谋求更好的未来发展搭建平台,共同推动中缅关系持久深入发展,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做出新贡献。

会后,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了中缅友协2016新春招待会,并与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和与会嘉宾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2015年中心所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