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2016年东盟旅游论坛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20日,第35届东盟旅游论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及俄罗斯等国旅游部门负责人,东盟秘书处秘书长及日本和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旅行业协会和亚太旅游组织等旅游行业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上述活动,并与与会嘉宾互动。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表示,菲律宾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东盟共同体已于不久前建成,为东盟共同繁荣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发展旅游业,对于带动其他相关经济产业发展,提高当地居民就业具有积极意义。菲律宾将充分发掘旅游业潜力,进一步改善旅游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总体水平。希望东盟国家采取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产业模式,重点发展生态旅游等环境友好型业态,惠及当地民众,推动东盟旅游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2016年东盟旅游论坛的主题是“东盟: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体”,充分体现了旅游业在保持东盟共同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