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贵州省外办主任袁惠民和省教育厅长王凤友一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了来访的贵州省外办主任袁惠民和省教育厅长王凤友一行。

袁惠民主任和王凤友厅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贵州省开展与东盟国家交流,尤其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经举办了八届,推动了双方教育互利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心的积极参与为教育交流周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贵州省高度重视办好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待中心继续发挥中国—东盟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并协助办好教育周,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分别介绍了今年教育交流周的工作设想和筹备进展情况,并期待与中心保持密切沟通。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贵州省近年来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和生态文明论坛等平台,积极扩大对外交往,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经济和人文交流合作,积累了丰富经验,成果显著。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教育交流年,东盟共同体已经正式宣布建成,中国—东盟关系面临发展新机遇。贵州省对中心工作一直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心愿继续与贵州加强联系与交流,推动贵州与东盟国家拓展经贸及人文领域务实合作,并共同努力使教育交流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