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北京举办“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推介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四季酒店共同主办“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推介会,来自菲律宾、缅甸、泰国、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文莱、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驻华使馆官员、东盟国家驻华商会、中国和东盟企业家、媒体代表等120余位嘉宾出席了推介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和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在推介会上做了主旨发言。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前景广阔。我们应积极落实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峰会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加快双方经贸合作升级,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中国—东盟中心愿与生态城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高品质、全方位的东盟商业中心,为更多的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走向东盟提供便利,实现互利共赢。

徐大彤主任表示,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重大项目,旨在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生态城市,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生态城愿与中国—东盟中心精诚合作,为东盟商业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最好的环境,匹配最优的政策,创造最好的条件,让商家进得来、开得起、发展得好。

生态城商务局和天津英诺旺地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生态城经商环境和配套政策,以及东盟商业中心项目的具体情况。

会上,杨秀萍秘书长与徐大彤主任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中心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合作备忘录》。天津英诺旺地投资有限公司也分别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一商集团、浙江集群宝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