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19届东盟旅游部长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21日,第19届东盟旅游部长会议在马尼拉召开,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东盟正在落实2025年愿景文件,中国正在制定第十三个五年计划,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东盟共同体的建成为东盟国家共同繁荣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论坛的主题“东盟: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体”,反映了当前国际和区域发展的趋势。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促进东盟国家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中国—东盟旅游交往水平,增进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

杨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四年来,在推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及新闻公关等领域务实合作情况,表示中心已完成近90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400余项活动,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增进民众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各国感谢中心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希进一步加强沟通,继续结合东盟国家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旅游宣传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项目。

会议期间,杨秀萍秘书长还与东盟秘书长、越南,缅甸和新加坡代表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和亚太旅游组织代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