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义乌市副市长熊韬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来访的义乌市副市长熊韬一行。

熊韬副市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义乌与东盟交流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义乌是以外贸为主的城市,拥有1.3万外国常住居民。义乌与东盟经贸合作密切,2015年双方贸易额占义乌外贸总额的9%,增速高于该市外贸整体增速。该市与中心2013年共同建立的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为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了新渠道。义乌正积极培育进口市场,努力为外商营造宜居、宜商环境。义乌愿深化与东盟在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期待继续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义乌市对中心工作、特别是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感谢义乌市为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优惠条件和便利。她表示,东盟共同体建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愿以此为契机,与义乌市加强沟通,继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携手推动义乌—东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