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菲律宾旅游部长吉姆内兹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拜会菲律宾旅游部长吉姆内兹。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菲旅游部作为论坛主办方的盛情邀请和为论坛所做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旅游交往,在旅游资源推介、企业对接、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与包括菲在内的东盟各国旅游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去年,在菲旅游部和菲驻华使馆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先后在马尼拉和宿务举办了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培训班,还组织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赴菲考察,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心愿同菲旅游部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中菲旅游交流合作取得新成绩。

吉姆内兹部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东盟旅游论坛,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双方旅游业发展所做的努力。他表示,旅游是各国人民之间交流与沟通的重要纽带,对促进国与国之间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中心继续发挥和扩大影响,推动中国与东盟旅游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菲旅游部愿为中心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杨秘书长向对方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表示2015年中国—东盟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推进。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超过4720亿美元,前10个月双边累计投资额超过1500亿美元。每周来往于双方的航班有上千架次。中心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四年多来中心实施了近90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了400多项活动。今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举办系列活动,希望中国—东盟双方共同努力,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