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新任文莱初级资源和旅游部长阿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了新任文莱初级资源和旅游部长阿里。文莱初级资源和旅游部常秘玛纳夫、副常秘穆罕默德、中国驻文莱使馆参赞傅峰山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首先祝贺阿里荣升初级资源和旅游部长,并祝贺文莱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东盟旅游论坛和旅游部长会议上获奖。她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及为推动中国—东盟旅游交流与合作所做努力,表示中国—东盟旅游交往日益密切,去年1至11月,中国赴东盟游客增长53.4%,其中中国赴文莱游客增长54.1%。2014年8月,在文初级资源和旅游部的支持下,中心在斯里巴加湾成功举办了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培训班,邀请中国旅游专家学者介绍中国旅游市场、游客需求、消费习惯、旅游电子商务等,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去年,中心先后在菲律宾、马来西亚成功举行了旅游推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新的一年里,中心愿同该部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中文旅游交往再上新台阶。

阿里部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访文,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双方旅游业发展所做努力,表示文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和潜力巨大的市场,两国在初级资源、林业、水产、旅游业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合作,该部已与浙江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愿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业已建立的合作项目。希望中心继续推动中国企业家尤其是中小企业赴文投资兴业,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合作新模式。文方愿加倍努力,吸引包括穆斯林游客在内的中国游客赴文莱旅游观光,推动文中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